《赌》(火黑)


“手术中”的灯终于不亮了,手术室外或站或坐的几人冲上来围住医生,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。
“黑子哲也的家属在哪里?”几人迅速分开,一个红发的高大男人几步并做一步赶上来:“黑子他怎么样了?”声音中带着点不易察觉的颤抖。“你是他的什么人?哥哥?”男人沉声道,“不,我是他的丈夫,火神大我。”医生抬起头,表情微妙的看了他一眼。“车祸失血过多,抢救不够及时,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机。再观察72小时,如果还不醒的话,可能,以后都醒不过来了。也就是说,你得做好照顾一个植物人一辈子的准备。”
一天,两天……离医生说的72小时还剩最后两小时,黑子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。火神坚持守在病房里,想等到奇迹的发生,直到希望之光彻底消失。
三天过了。

火神不顾家人的反对,把黑子带回了他们的家,每天帮黑子擦洗身体,照顾得无微不至,家里人怎么说都没用。到后来,连黑子的一些朋友都劝火神放弃,可火神谁的话都不听。
“火神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两年了,不是每个人身上都会发生奇迹。”赤司来看黑子,看着小心翼翼给黑子翻身的火神,语气不乏伤感。
火神手上动作不停,转头看向他,“赤司,你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一定要等黑子醒来,哪怕明知希望渺茫?”
“你还记得黑子向我求婚的那天吗?他捧着玫瑰在东京的街头站了两个小时,等到我从那里经过,他顶着众人异样的目光走到我面前对我说火神君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旁边的人都在议论,我都能感觉到那些不善的眼神像针一样刺向他,可他站在那里,问我愿不愿意和他结婚。他赌上了一切,赌我爱他。”
“他赢了。”
火神拧干毛巾,轻轻给黑子擦脸,眼神是赤司从未见过的温柔:“黑子拥有的不多,所以他想要的也不多,但每一样他都会拼尽全力去追,去保护。”
“这一次,他也是在赌啊。赌我不会放弃他,赌我对他的爱。我爱他,所以这一次,他也一定要赢。”
赤司坐了一会就走了,火神趴在床边睡着了。迷迷糊糊的,他感觉到有人从床上坐起来拥住他,带着笑意吻了下他的额头,熟悉的声音清晰可闻。
“火神君,我赌赢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雁字回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