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交点

★其实……这是一篇新年贺文,虽然来的很迟……
★但还是不要脸的说一声,新年快乐啊!(≧▽≦)
★其实是分手梗啦
 

 
  天色越来越暗了,杭州的霓虹灯倒承担起了照明的责任,就是闪得跟羊癫风似的,忒招人烦。
  叶修瞄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,眼瞅着就要到八点了,烟盒里也快空了,他扭头喊了一声“小唐”。
  “帮我看一下网吧,我出去买个东西。”
  叶修缩着脖子朝手上哈气,还是没觉得多暖和,脖子里手上都有些空荡荡的感觉。兜里鼓鼓囊囊地塞着一包烟两包纸,他突然思维有点奇怪的发散。
  杭州的冬天还真的是很冷啊,以前过年怎么都没觉得呢……
  他摇摇头,点了一根烟,快步走回网吧。
  
【两条线相交之后只有渐行渐远】
  大概,算是分手了吧,毕竟从离开嘉世就再没联系过他,就算是那么沉默的人,也该放弃了。
  所以,以后的冬天,都没有那个人悄悄围上来的围巾了,也没有塞进包里的手套,和硬逼着自己多套一件的臃肿毛衣。叶修突然就有点少见的伤感,虽然一样会有关心自己的,但……毕竟不是那个人了,一时间怎么都难以适应。
  除了少数亲近的人,没有人知道叶修曾经和轮回队长周泽楷在一起过,现在,也没有必要让什么人知道了。
  叶修缩在电脑屏幕前面扒拉鼠标,难得的有点没精打采,陈果忍不住问他怎么了,他只说没事。叶修从来不是什么矫情的人,今天只是一时感慨有点多,没多久也就调整过来了,吆喝着招呼包子唐柔他们去打本。
  刚戴上耳机,面前有人轻轻叩桌,“上机。”
  叶修应了一声,抬手准备去接客人的身份证。然而手伸了半天,并没有身份证递过来,叶修不情不愿地从电脑屏幕上挪开了眼神。
  那张曾熟悉到在记忆里带上温度的脸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撞进了视线。
  周泽楷没说一个字,低头看着他,轻轻叹了一口气,伸出手给他拢了拢衣领。
  叶修脑子里曾经彩排好再次面对周泽楷时要说的那些话——“过得好吗”“我挺好的”“没什么都过去了”——突然就成了空白,耳机里包子的咋咋呼呼也淡化成了背景音,愣愣地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  说到底,瞎话什么的也就能骗骗自己。
  直到眼前那个人转身出了门,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。他突然猛地扯了耳机,扔下本里那一干人冲了出去,连句话都没顾上留,不远处的陈果一脸不明所以。
  
【渐行渐远?】
  “小周!”
  追出十几步,见周泽楷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,叶修不得已出了声。
  周泽楷还真就停了步,却没转身。街上到处都是人来人往的,就周泽楷那个知名度实在太容易暴露,叶修赶紧伸手把人拽进了一边的小巷子,就怕一会被粉丝发现了给追着跑。
  小巷灯光有些昏暗,叶修缓过气来,才隐隐发觉气氛的尴尬。
  这不,拉着的手还没松开呢。
  “那什么……我以为你不会再过来了的。”叶修稍微有那么点窘迫。本来是他拉着周泽楷,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反过来了,对方死死抓着他手怎么也不肯放。叶修试图把手抽回来,先是努力了两次都没成功,第三次……他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周泽楷隐约飙升的怒气值,果断放弃作死。
  “什么意思。”
  “啊?”叶修挠挠头,试图装傻:“什么什么意思,我没有意思啊。这不出来……买盒方便面?”
  得,又犯蠢了,什么破理由,自己都不信。
  “我说,不会再来,什么意思。”周泽楷嘴唇抿得死紧,好看的眉头也皱起来。之前叶修许久没联系他,周泽楷已经有点焦躁了,好不容易才忍下那点不安,这家伙倒好,一句话直接把他引爆了。
  之前江波涛就委婉表示过队长你可能要做好回到单身的心理准备……要不是几次三番地逼问苏沐橙,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叶修退役之后到底去了哪!断绝一切联络,叶修还真有胆子!
  叶修一咬牙,闭着眼睛开口,“我是说……我以为我们算是分手了。”
  身边像是瞬间冷了下来。
  “你是说,你要分手。”周泽楷说这句话的时候,满脸的山雨欲来,简直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。
  “我……”叶修话说一半卡了壳,也有点搞不清楚。“我只是觉得,好像是不该再和你有什么联系了。至于分手……大概就是那样吧?”他不知道怎么搞的有点心虚,扭头不太敢看周泽楷。
  周泽楷盯着他,“叶修,我是什么?”
  
【论三角函数】
  “你退役,离开荣耀,也不要我了,是不是?”
  叶修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是个渣,但仔细想想,似乎也没到要闹得不可开交的程度。他试图好声好气地安抚,“小周你看,现在我也不在荣耀的职业圈里,以后我还是要回去的,你了解我,是不是?那现在稍微分开一段时间,正好也算避个嫌,等我回去了咱们再考虑要不要重新在一起好吧……”
  周泽楷的眼神,让他突然说不下去了。那种,受伤小狼一样的眼神,莫名地有些凶狠。
  “不避嫌。”周泽楷喘了两口,“不考虑。你不能走!”说起来,周泽楷现在这有点语无伦次的说话方式还真是没几个人能理解,但叶修就是奇异地,很清楚他要说的是什么。不要什么避嫌,根本无须考虑,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归属关系无可置疑。
  这让叶修忍不住想起来在一起的那天,轮回对嘉世,客场。周泽楷请他去吃饭,送他回去的路上有个车流量特别大的路口。过马路,周泽楷伸出手,牢牢抓住了他。
  过了马路,叶修想从周泽楷手里脱出来,几次都没成功。这个时候,周泽楷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  也只是一个眼神,叶修突然就觉得,不用挣了,就这么牵着,挺好。那一天,周泽楷拉着他的手,一直把他送到了酒店门口,在他进门的时候喊了他一声。
  然后拉下口罩,在他唇边印上了一个吻。
  叶修没有推开。
  
  “叶修。”周泽楷终于冷静下来一点:“我可以不干涉,你来选择。”
  叶修定定地看了他很久,捏了捏掌心,周泽楷的手还和他牵在一起,温热。
  然后他就伸手拽下了周泽楷的衣领。
  凑过去送了一个清浅的吻。
  “分手结束。周队长,还你一个开始,要不要?”
  
【什么,我强词夺理?】
【没毛病,谁告诉你那是两条直线了?】

评论(2)
热度(8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雁字回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