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问君莫笑(四)

期中考试完的雁子累成死狗(^・ェ・^)

    叶修无所谓的点点头,“你们先过去,我一会儿就来。”喻文州应了声,带着黄少天往里走:“少天,叶前辈的院子安排在南雅苑,你以前的屋子这两天有客人住,你就先搬到隔壁去,离南雅苑也近。”“成。”黄少天一口答应下来。
    叶修从桌子底下把藏好的伞又拿出来,费劲巴拉的撑开,郑轩看的一脸无语:“叶掌……不对,叶前辈,你一个大男人,还怕晒黑了不成?这么冷的天,还得打把伞?”叶修扭过头,惊诧的问他,“你怎么知道的?我就是特别怕晒啊,一晒就黑。”
    郑轩眨眨眼:叶前辈,您往年大夏天的在武盟会一年一度的比武上,日头底下打上一两个时辰还蹦哒得可欢可欢。这说谎,咱能打个草稿不?看着叶修一脸的认真,郑轩这话又有些说不出口。
    也许是真的呢?郑轩善良地想。
    蓝雨阁门前停的马车不止一辆,叶修早就注意到了。只是另一辆却不是蓝雨阁的风格,没有一件多余的装饰,车身干净利落。郑轩见他眼神老往那辆车上瞄,主动出声解释,“轮回府主几个月前去世了,独子继承他的位置成了新府主,正在咱们阁里做客。估计是府里元老的主意,让他到处走动,结交人脉。”郑轩咂咂嘴,“也是难为他了。”
    难为?叶修挑起眉,难道这个新任府主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物,跟去年那个姓唐的新人似的走到哪吵到哪?
    说起来轮回府主去世这事他也知道,本来还以为得乱上一阵子,没想到后来就再没消息传过来,消停的很,一点也没有内乱的迹象。
    这个新府主也有些手段,恐怕……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这分部里有好几处林子,仗着地方大,修了好些苏式的亭台楼阁,南雅苑就是其中之一。叶修以前来过,找得到地方,就没让郑轩带路,自己往里去。
    绕过两座假山,离南雅苑已是不远,日头西斜,叶修正准备加快脚步先去屋里把伞藏好再去赶晚饭,突然听见假山后有人说话。
    哥可不是什么八卦的人,叶修这么想着,还是忍不住探头看了一眼。
    假山后修了亭子,喻文州正坐在里面和人说话,桌子上摆了两杯茶,在青石案板上微微散着热气。
    背对着他的是个青衣人,似乎颇为拘谨,手边的茶一口未动,双手老老实实地搁在膝上,坐的像是学堂里的学生面对先生般笔直端正。最让叶修好奇的倒不是他本人,而是他手边的两把剑。
    双剑?倒是不常有。
    可能是听到了什么声音,那青衣人和喻文州突然齐齐看过来,叶修顿时有点儿懵。
    “叶前辈?”先看清他的是喻文州,“你还没回去?正好我给你介绍一下——这位是轮回府的新府主周泽楷;小周,这就是叶修前辈,嘉世的斗神。当然,你更熟悉的应该是叶秋这个名字。”
    周泽楷愣了下,慌忙上前。长老叔叔说过见到前辈一定要行礼,何况眼前是斗神。
    喻文州哭笑不得的拉住他,对叶修摆摆手,“小周恐怕是不常出来,礼数也太多了些,江湖里没那么多规矩。尤其叶修前辈最不喜欢这些繁文缛节,你这没事就行礼,反而冒犯。”
    周泽楷这才退后几步,垂手站着。
    叶修晃晃悠悠的飘过去,“文州你别说了,他勾起了我某些不好的回忆。”喻文州一头雾水。叶修有点精神恍惚,飘过喻文州身边时幽怨地瞟了他一眼 “小时候被老爹逼着背书的回忆。”喻文州不明所以,“什么书?”
    “……洛神赋。”说着,人已经飘远了,声音异常悲愤。
    他怔了好一会儿,突然低低笑出声来:“ 其形也,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荣曜秋菊,华茂春松……” 喻文州看着旁边尚不自知的周泽楷,眼神一片清明。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
    
    蓝雨阁别的不好说,厨子是真不错。
    阁里来了两个客人,厨房今天多烧了好几个菜,算作接风。拿南瓜雕了一对大阿福,蒸上半个多时辰,就算什么都不放,那股甜香也溢的满屋都是。还有好些珍珠糯米圆,边上摆了盘脆蜜的鸭舌,中间砂锅里炖了金黄的鸡汤,里头搁了点枸杞文火炖了好久,还有一笼玲珑水晶包,满桌的好菜看得黄少天一脸馋相。
    喻文州见他盯住那对大阿福不放,好笑的拍拍他:“少天听话,那个是给客人准备的。你要是想吃。我明天再叫厨房做就是了。”
    周泽楷看着碗里那雕得可爱的阿福,犹豫了一下,把碗往黄少天那边推了推。
    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    短暂的静默后叶修笑得直拍桌子:“黄少天!——你看你多寒酸,还要委屈人小周把自己碗里的吃食让给你……你这是几天没吃饭了,给不给蓝雨阁丢人啊你?哎文州,我对不起你啊,湊这一顿晚饭,你得吃多长时间的咸菜啊?哎呦……嘶,笑的我肚子疼……”
    对座黄少天的脸黑的就跟炖汤用的炭一样,他身边的喻文州也莞尔摇头,不作争辩。咸菜……就咸菜吧,反正轮不着少天吃就是了。
    周泽楷有点手足无措,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错。这碗推过去也不是,拿回来也不是,就跟只烫手的山芋一样。
    然后他下了决心。
    他把碗拿回来,小心的吹了吹,送到叶修跟前,声音低得不能再低:“这个,嗯……给你。”
    笑声戛然而止。
    周泽楷见叶修愣愣的,像能把碗里的南瓜阿福看出朵花儿来,怕他是嫌弃,又小声的补充了一句:
    “吹过了,不脏的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4)

© 雁字回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