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论催更的正确姿势(21)(END)

你们终于可以不用说这是个有生之年系列了[瘫]
其实感觉这个结尾还是有些仓促粗糙,不太满意……以后有机会应该还会修一下……吧?
大家中秋快乐,团团圆圆哦!
——————
 
  其实说这话叶修自己心里也有点没底。万一会错意了呢?要是小周对自己一点意思也没有,以后岂不是连普通朋友也做不成。想想以后见面要如同陌生人目不斜视擦肩而过,叶修就觉得格外不舒服。
  房间里一点声音也没有,叶修肠子都快悔青了。三分钟前自己到底是抽了哪根筋决定告白……他别着脸,不敢看周泽楷。“那啥,小周你……你要是没那个意思,没事啊,你就当没听过。我……”叶修话刚说一半,突然被整个人裹了起来。
  被一个还带着初夏阳光味道的,温暖的怀抱。
  “从来没有过,不喜欢你的时候……”
  周泽楷确实曾以为,深夜是他最合拍的搭档。只是和轮回签订合同以后,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, 让他忍不住格外怀念那些在网游里拼杀的日子,也越来越想念和深夜在一起时的酣畅淋漓,可偏偏一直找不到以前用的那张卡。
  直到某一天,这样的怀念累积到了顶峰。周泽楷觉得,自己好像是有那么点不太对劲。一向接受好好教育的周泽楷心里,第一网恋不靠谱,第二……深夜的性别也让他不太敢多想这一切。
  他手忙脚乱把所有的回忆抓住打了个结,扔到角落里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  突然有一天,方明华轻松却全然不开玩笑地告诉他,“哦,那是叶修。”
  他从方明华屋子里出来的时候连脚步都是虚浮的。他在想—— 叶修在想什么呢?在过去的几年里,没有跟他提过一个字, 笑起来跟对别人没有什么两样。进场退场只是最普通的握手礼,没有过任何超出对手身份的举动。
  为什么不说?
  他差点就把自己绕进去了, 但后来他想通了一件事。
  周泽楷喜欢的是深夜,深夜是叶修,而叶修喜欢的是周泽楷。那个人做的一切,都基于这个前提。
  那个瞬间,他觉得春暖花开。嗯,虽然大太阳三十四五度的。
  周泽楷偷偷去翻了君笑的所有文,每一篇有他出现的文里,总会在不远处找到一个藏着叶修的,毫无意义的细节。或许是一根烟的熄灭,或许是红色的背影一闪而过,或许是壁角后的某根烟蒂。小孩子一样的执拗啊……总是想跟着那个人,他在的地方我就要在。
  他安静地滑着鼠标,文字一页页下拉,像是在玩一场两个人的捉迷藏。他看见叶修把自己藏在书页后面,跷个二郎腿冲他笑,无声地重复着一句话,我喜欢你我喜欢你……
  今天他听见了。
  
  好吧关于这个拥抱,嗯,叶修本人其实是有点懵逼的,毕竟他一开始做好的是最坏的准备。已经准备好接受BE结尾了却突然剧情反转变成完美HE,讲真这要是个文作者绝对是神经病。
  有什么关系?
  叶修写文也是个神经病,只不过他神经起来比较内敛。所以……这个结局看起来还不错,是不是?
  “小周你,我们这算不算在一起了?以后的事,你想好了?”叶修再一次确认,说不紧张都是假的。
  “以后,有你就可以。”我可以错过一个冠军,但不敢再错过你。
  叶修闭上眼睛,感觉到柔软的唇在后颈厮磨,一点点试探着往前挪。他恍惚着想,是不是可以告诉妈不用给自己张罗相亲了,放假就给她带一个回去?
  
  黄少天吵吵着要出去逛大街,喻文州拗不过他,只好全副武装伪装好陪他。两个人路过训练室的窗口,黄少天眼尖,一眼发现里面的情况异常,刚要喊出声,嘴就被喻文州眼疾手快捂住了,大概总决赛手速都没这么快。黄少天极端震惊地回头,看到自家队长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搭档这么多年,黄少天当然看得懂他的意思——
  少天,活着不好吗?
  你希望下次回俱乐部一开门就发现一床的喻黄本子吗?哦,或许还有刘卢?
  更何况……喻文州看一眼屋里的两人,眼里都是笑。他们的日子,还长着呢。
        有一生那么长。
——————
三党即将长弧,可能偶尔还会有几篇生贺之类的短篇,但其他暂时不会写了。
雁子爱你们哦!
爱你们有一生那么长!

评论(9)
热度(158)

© 雁字回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